中南民族大学研究制定《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研究院)建设方案》

日期:2023/05/26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和委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研究院)建设,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持续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研究院)高质量建设发展。

《方案》对标对表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着力在推动“共同体”建设上、增进共同性上、突出“融”的导向上下功夫。《方案》明确了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6大建设重点,细化了建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特色思政课程、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做大做强交叉学科等25项具体建设措施,对推动学院发展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新型高端智库,助力学校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高地、研究高地、实践高地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