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持续强化党对学校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

日期:2023/03/09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3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主持召开2023年第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工作部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2023年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提高人才工作水平、做好考核考评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以坚持政治建设为根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中华优秀文化为引领,以国家民委、湖北省关于推进“大思政”建设的工作要求为指导,以坚强党性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提档升级。三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学好“理论课”,深化联谊交友机制、做好“知心人”,发挥人才优势、争做“双标兵”,加强党的领导、守好“责任田”,以更高要求更大作为推动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切实强化党对学校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相关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主动研究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既不能熟视无睹,也不能做问题的“搬运工”。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对该做什么要心中有数、对工作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心中有数、对怎么做要心中有数,把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干好工作的动力,在狠抓落实中发展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