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党委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日期:2023/03/02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引领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发布相关通知,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部署。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知》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按照学校要求,继续组织好宣讲工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校团校培训、教职工大会、团队组会、主题班团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和研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效。各单位要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及时宣传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的工作动态,推出学习研究好成果、总结好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干部师生学习热情。

二是深化理论研究阐释。《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学院要整合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发挥科研平台、咨询智库和基金项目牵引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组织专家学者系统研究和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

三是注重学习成果转化。《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国家民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结合起来,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学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强化问题意识,结合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三全育人”等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更加自觉地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