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北京市毕业生就业调度会精神

日期:2023/05/22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17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北京市毕业生就业调度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生就业的重要论述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职业观、就业观。要积极探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工作新机制,注重过程培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要继续加强访企拓岗活动,扩大岗位供给,提高访企拓岗的实效性。要将开展有温度的指导和帮扶作为促就业的重点,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要建立通报制度和奖惩机制,认真总结就业工作经验,提炼优秀工作方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激发学院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教职工、校友的专业和资源优势,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形成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