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与新闻单位合作推进新闻专业人才培养

日期:2023/02/07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日前,大连民族大学选派文法学院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孙瑞国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选派日报中心综合专刊部副主任王亚茹到学校开展互聘交流工作。在互聘交流期间,孙瑞国老师全程参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推出的文旅纪录片《遇见大连》的拍摄制作,王亚茹副主任为学生开展多场新闻专业相关知识讲座,参与讲授《新闻编辑》等专业课程,为学生讲解新闻编辑相关实践内容,很受学生欢迎。

大连民族大学加强与新闻单位合作,采用互聘交流模式,在推动校地长期合作交流、提升新闻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专任教师走出课堂开展实践活动,将所学所感应用于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中,有助于提升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专业媒体人走进课堂教书育人,结合行业前沿和最新的经验案例,能够激发学生对新闻专业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从而助力新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