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学生作品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喜获一等奖

日期:2022/03/04  来源:   字号:[ ]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入选名单,大连民族大学学生黄小小的摄影作品《铭记》荣获摄影类作品一等奖,摄影类作品全国一等奖仅20名。

黄小小同学在学校组织的一次庄重而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参观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中一段段悲壮历史,一位位革命先烈,一场场爱国运动,让黄小小深受触动,感受颇深。参观中,她被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驻足观看“八女投江烈士”的场景吸引,不经意间,按下了手中的相机,铭记了这一动人场景。

近年来,大连民族大学积极探索“融媒体”背景下思政教育新途径,为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提供展示平台,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充分展示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让优质网络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