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17个项目获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日期:2023/09/04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清单,大连民族大学1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经费总额718万元。立项数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1.7%。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从2022年11月起,学校启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校领导带队深入各理工科学院,听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的汇报。各学院举办多场基金申请指导讲座,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审核把关,提高了学校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和项目申报质量,项目申请数量达126项,同比去年同期增加3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推动国家基础研究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项目负责人将按照基金委的要求,认真开展项目执行工作,争取产出前瞻性、引领性的重大原创科研成果,为增强国家源头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