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成立大连首家高校C³版权工作站

日期:2023/05/12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大连首家高校C³版权工作站——大连民族大学工作站”启动仪式暨设计学院教师设计作品展联展开幕活动举行。大连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永东,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赵敏超等参加活动。

作为大连首家高校版权工作站,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基本功能,搭建版权资源使用、管理和保护的平台,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强化师生版权法律意识,形成高校数字创作版权资源的集散地,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C³版权工作站启动后,将通过推动教师设计作品展等线下展览和相关活动,成为学校成果展示应用的一个重要窗口,发挥更加积极地育人作用。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与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辽宁省版权保护协会、大连市工业设计协会等开放共享与深度合作,构建创作、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的生态链,立足校园,服务师生,同时兼顾校外企事业单位、机构等版权服务需求,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学校科研成果向市场价值转化提供支撑,实现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真正将学校党委提出的“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工作总要求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