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5个科研平台顺利通过辽宁省科技厅优化整合验收

日期:2022/11/08  来源:   字号:[ ]

近日,辽宁省科技厅下达新一轮辽宁省科技创新平台优化整合结果,大连民族大学生物催化与仿生化学、等离子体技术、光敏材料与器件、民族药功效成分开发与应用等4个辽宁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和文冠果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共5个科研平台顺利通过验收,继续纳入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序列管理。这是大连民族大学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大连民族大学按照“四个突出”发展战略思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学科引领工程,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近三年,获批市级以上科研平台17个。今年,大连民族大学制定出台了《学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各学院要将科研平台建设纳入本学院学科建设总体规划统筹发展,各平台要主动聚焦科学前沿和服务需求,提高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积极承担各类科研任务,提高科研水平和科技投入效率。

目前,大连民族大学正逐步健全完善科研平台分级递进建设机制,并以周期评估和优化整合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凝聚科研平台研究特色、夯实研究基础、改善研究条件、抓好领军人才引培,同时积极突破学科壁垒,做好交叉文章,推进科研平台的持续建设和质量提升工作,为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载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