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日期:2022/02/14  来源:   字号:[ ]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共立项237项,其中重点项目16项。大连民族大学有2个项目获批立项,梁艳君申报的《旧石器时代之艺术》(英文)获批重点项目,尹敬爱申报的《海上丝绸之路》(韩文)获批一般项目。2021年度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辽宁省共获批4项,委属高校共获批6项。学校立项数量位居辽宁省首位,与西南民族大学并列委属院校首位。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