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举办“石榴花开——‘三全育人’工作展”

日期:2023/02/28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举办“石榴花开——‘三全育人’工作展”。展览旨在全面展示学校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的典型事迹和阶段性成果,共包括六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我们的北方民大,概括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整体情况第二部分是我们的育人体系,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顶层设计第三部分是我们的育人队伍,展现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队伍建设第四部分是我们的育人平台,展示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载体平台第五部分是我们的精品活动,体现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实践第六部分是我们的育人成效,从整体上总结了学校多年来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实效。

近年来,学校党委站在全员参与、全时贯穿、全域协同的育人起点上,精准把握学生群体“需求侧”的特点,优化思政教育“供给侧”的内容,激活“三全育人”工作的内驱力,加快构建完整的“一盘棋”思政工作体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立德树人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把点上经验转化为面上模式,把实践成果巩固为制度成果,着力构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纵深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全育人”工作是一个系统的、长期的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北方民族大学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方案》,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做优做强,让育人在学校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开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