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暑期专访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李连欢

日期:2022/11/13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日报专栏“暖风习习”以“总书记夸她‘有想法’,这个佤族女孩如今怎样了?”为题,报道了北方民族大学研究生李连欢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下,努力学习勇于拼搏,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奋斗事迹。李连欢一家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实现脱贫致富,步入乡村振兴的美好生活。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全文转载。


  今年暑假,北方民族大学研究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受邀参与中国日报纪录片“暖风习习”的采访拍摄活动。已考取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研究生的李连欢,作为实践团成员全程参加活动并接受采访。


  20201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乡亲们时,走进北方民族大学2017级学生李连欢家中慰问,语重心长的鼓励李连欢和家人:“你们的小家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你们这个年纪恰逢其时,将来要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接班人。”


  现已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李连欢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好头,做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踔厉奋发、积极向上,用奋斗实现人生理想,用赤忱报效伟大祖国。


  北方民族大学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以司莫拉佤族村为起点,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悟伟大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观滇西抗战纪念馆,学习抗战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开展爱心支教、科技支农,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用爱心温暖支教之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