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助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学研融合

日期:2023/01/03  来源: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与自治区科协联合主办第四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学研融合论坛。

本次论坛体现了科技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产学研融合特色,旨在为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生态发展提供更多最新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从而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推动宁夏成为闻名世界的葡萄酒之都,让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葡萄研究院、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管理单位的15位业内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涉及“抗寒品种选育、葡萄抗逆栽培、叶幕管理、酒体风味识别、葡萄籽再利用”等。大会以“线上+线下”报告方式进行,并通过“圆点在”线向全国同步直播,当日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到50.5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