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2/12/15  来源:   字号:[ ]

2022年,北方民族大学党委积极与结对帮扶的德保县及定点帮扶的巴林右旗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围绕学校帮扶任务及时掌握帮扶地区实际需要,精心研究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实施,加强沟通联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按照国家民委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对标学校具体工作任务,把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统一部署,建立了一把手总负责,分管组织工作领导具体抓,党委组织部牵头学校工会、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投入帮扶资金,保障乡村建设。在与德保县委充分沟通、综合考虑当地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实际需要的基础上,学校确定分2年投入3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都安乡凌雷村交通便民公共设施建设项目,第一笔15万元帮扶资金将于近期划拨到位。

三是持续开展干部培训,助力人才振兴。举办德保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和巴林右旗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通过专家讲座、研讨交流、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指导和帮助参训干部学到真本领、取得真成效,切实发挥学校服务社会功能,为定点帮扶两县(旗)乡村振兴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添砖加瓦。

四是加大采购力度,助力消费帮扶。2022年,学校在财政部832平台集中采购包括定点帮扶地区在内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97.94万元,号召全校党员干部教师在832微信平台上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7.68万元,共计105.62万元。

学校将根据国家民委安排部署,以德保县、巴林右旗实际需求为准,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帮扶思路,找准着力点,持续推进精准帮扶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