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举办内蒙古巴林右旗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07/14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高等学校服务社会功能,进一步推进内蒙古巴林右旗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7月13日至18日,北方民族大学举办内蒙古巴林右旗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东·华尔丹,人民武装部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方驰,巴林右旗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冰,巴林右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霞,巴林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冰清,巴林右旗政协副主席武永祥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景兆玺主持。来自巴林右旗相关单位的4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华尔丹在开班致辞中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虚心学习,认真思考,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干部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为履行好岗位职责奠定坚实基础,为巴林右旗的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冰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巴林右旗旗委、政府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践本领;二是端正态度,带着问题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师学,不断提高自身学识水平,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之功效三是遵规守矩、服从安排,刻苦学习、加强交流,以优良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邀请宁夏发展改革委、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专家做了专题讲座。实地参观考察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葡萄酒产业特色示范基地等。

开班式还举行了“巴林右旗人才引进工作站”授牌仪式。人才引进工作站的挂牌,有利于推进巴林右旗人才引进工作和学校就业工作,开启了学校与巴林右旗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