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2/12/17  来源:   字号:[ ]

11月26日至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破万人,赛事规模再创新高。经过半个多月的初赛和两天三轮的决赛,北方民族大学推选的“我爱物理”等四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骄人成绩,为宁夏地区获奖最多的高校。此外,因整体成绩优秀,学校还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领队奖。

北方民族大学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实践教学,特别是在创新创业学院主导和全力支持下,近年来学校学生参与全国性学科竞赛的热情高涨,取得了不少成绩。通过参加该项赛事,很好地推动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锻炼了学生应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将以物理创新实验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举办校级和全区高校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不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有效提高物理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