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7/27  来源:   字号:[ ]

7月27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果揭晓。由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张春涛、田国禾老师指导,何裕淋、张强强、王振银、郑伟津、程广英同学设计的“海洋垃圾清理装置”实物作品在该赛事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理工科大学生的重要课外活动之一,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最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该赛事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备赛。本次大赛共有267所高校1130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评有730件作品进入决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加大对学科和技能竞赛的支持力度,机电工程学院始终紧扣学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以“项目导师工作室团队”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机械工程创新人才为培养目标,全面深化产教融合、一流专业建设和卓越机械工程师教育教学改革,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彰显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