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荣获2021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5个奖项

日期:2022/12/15  来源:   字号:[ ]

近日,经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北方民族大学荣获202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5个奖项。其中,“支撑新能源高效运行的评价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一等奖;“基于声表面波滤波器应用的低静电黑色钽酸锂晶片制备工艺及性能研究”获二等奖;“难成形的碳化硅陶瓷元件制备技术研发”“高选择性吸附分离材料的构筑新方法及其吸附性能研究及应用 ”“湿陷性黄土基础工程稳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三等奖。

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面向自治区经济主战场和重大科技需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专注创新、潜心钻研,加快推进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主动对接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重点加强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生态环境及大数据等领域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组建“北方民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