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开展心理育人进学院活动

日期:2023/03/20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心理育人进学院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进学院、进班级、进公寓,进一步健全“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防护联动体系,打通心理育人“最后一公里”。

一是精准对接心理危机预警学生“一生一策”。通过对接班主任、辅导员,了解心理预警学生情况,评估研判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出心理干预对策建议。

二是协助开展心理危机学生梳理排查。指导学院(部)深入排查心理健康测评需重点关怀、考研或就业压力过大、学业预警、遭遇突发事件等学生情况,分类建档、分级干预,做到早研判、早知晓、早预防、早治疗、早矫正。

三是开展班主任心理干预技巧培训。围绕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技巧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帮助班主任提升应对学生心理危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