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民族地区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美术作品联展云端开幕

日期:2022/12/11  来源:   字号:[ ]

12月10日上午10点,由西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民族地区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美术作品联展以线上形式隆重开幕。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俊豪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上,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代表学校对参加开幕式的各高校师生表示欢迎,指出本届联展促进了高校间的互动与交流,使民族地区的高等美术教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美育目标中不断创新发展。

甘肃省政协常委、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兴全教授、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杨占河教授和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青海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美术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西昌学院艺术学院、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致辞。

本次联展共展出284件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陶艺、艺术设计等,作品内容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