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举办“丝绸之路”多民族语言文学交流交融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3/10/20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10月12日至13日,西北民族大学举办“丝绸之路”多民族语言文学交流交融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匈牙利、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英国、韩国、日本等15个国家的140余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世俊致辞表示,希望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专家学者之间更好地交流与合作,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交流互鉴,实现文化共同繁荣、创新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朝戈金、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贾普阿·祖拉布·乔托维奇、匈牙利罗兰大学蒙古和中亚研究所所长比·阿格涅斯分别致贺辞。蒙古国科学院院士勒·宝力德等16位资深专家学者受邀作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紧紧围绕“丝绸之路多民族语言文学交流交融”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在坦诚开放气氛中展开了“和而不同”讨论,大胆交锋学术观点,踊跃展现研究成果,达到了学术总结的新高度,为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注入了新的学术活力,同时对学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大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快学科专业国际化步伐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