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举办“漫步羲皇故里•溯源始祖文化——2023年陇台大学生文化研习营”活动

日期:2023/07/20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举办“漫步羲皇故里·溯源始祖文化——2023年陇台大学生文化研习营”活动,组织台湾地区中国文化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的师生共同开启为期5天的“陇上之行”文化艺术研习交流活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玉苏甫江表示,西北民族大学始终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为深化两岸青年之间的相识相知、互学互鉴搭建平台,积极推动陇台两地大学生交流。希望全体营员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进一步加深交流交往,在体悟文化脉络传承的同时,增进互信认同,促进心灵契合,深化情感沟通,厚植爱国情怀。

活动为两岸师生搭建一个相识相知、互学互鉴的平台,通过造访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探寻华夏文明之源,让两岸青年学子共同领略、体悟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脉络传承,进一步强化两岸青年学子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归属感,助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