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与甘肃省民委签署共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研究咨询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7/03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6月26日,西北民族大学与甘肃省民委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研究咨询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凌云,西北民族大学校长王彦斌代表双方签约,并为“西北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研究咨询中心”揭牌,副校长马世俊主持签约仪式。 


王彦斌表示,此次与省民委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研究咨询中心”,对深入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推动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双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转型升级的新起点。他表示,要坚定方向目标,全面落实协议各项任务,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研究咨询;要拓展合作广度深度,构建“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创建工作格局,为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积累经验、作出示范、提供借鉴;要加强研究阐释,不断加强民族领域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凌云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研究咨询中心”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聚焦主线要求,切实把研究咨询中心建设成为理论研究高地、实践创新高地、决策咨询高地,共同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省民委将积极支持研究咨询中心开展理论研究,推动研究咨询中心建设成集学术创新、决策咨询、教育培训为一体的智库平台;积极支持研究咨询中心开展实践探索,在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中探路子、创经验、出新招;积极支持研究咨询中心开展人才培养,通过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各项交流研讨、教学科研、专题培训等活动,为全省民族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