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举行附属临夏州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

日期:2023/06/28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6月16日,西北民族大学与临夏回族自治州卫健委、州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彦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与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共同为“西北民族大学附属临夏州人民医院”揭牌。

王彦斌表示,要以此次签约授牌为契机,和临夏州人民医院共同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打造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为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科学规划附属临夏州人民医院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充分利用校地合作综合优势,加强医教研协同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和医学科研创新能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民大贡献。

邵志刚表示,签约揭牌是实现医院和学校双赢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学校和医院优势资源互补,开展医教协同,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要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全面加强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和深层次融合,努力形成“以教学带动医疗,以医疗反哺教学,以科研推动医教”的良好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