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与酒泉市瓜州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5/21  来源:   字号:[ ]

5月18日下午,西北民族大学与酒泉市瓜州县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礼堂东厅举行。中共瓜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同志,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教授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西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院长贺卫光主持。

白日霞首先致辞,对李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瓜州县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西北民族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借助民族学及社会学的科学优势,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为地方政府出谋划策。总结瓜州在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典型经验,书写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多彩故事。充分利用校地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打造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新模式,主动走出去,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李红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是西北民族大学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的重要战略,是瓜州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双方谋求发展、实现双赢的一次重要合作,更是校地共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行动的具体实践,必将开启“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新局面。李红也代表瓜州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瓜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西北民族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李红、白日霞分别代表双方签订《瓜州县人民政府 西北民族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诚信守约、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