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稳步推动教学创新工作

日期:2023/03/23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举办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印发《关于举办第三届西北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成立以分管校领导为主任的大赛组委会,制定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方案,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原则,鼓励教师以团队形式参赛,引导支持各级各类一流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及教学名师参赛。

二是聚力提质增效。大赛分新文科、新工科、新医新农科以及基础课程、课程思政5个组,邀请省赛一等奖及国赛获奖者作为评审专家,从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结果等方面提出评审意见,推动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与教学水平。

三是推动创新发展。大赛力求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载体和平台,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进而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