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召开会议传达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2/12/07  来源:   字号:[ ]

12月4日,西北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就业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压实各级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落实“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全员凝心聚力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要转变观念思路,全员聚力拓岗。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甘肃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挖校内外资源,千方百计拓岗位,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打造精准信息服务平台。要加强就业指导,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将就业指导、就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要突出生涯教育前置,引导学生转变求职理念,探索“政府+高校+企业”的联动育人模式,以更有温度的就业育人强化就业工作力度。要加强就业帮扶,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和就业信息,抓好结对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2023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