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2/07/25  来源:   字号:[ ]

2022年7月21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大学落下帷幕。西北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索俊锋、陈丹华和马宁三位老师指导的4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团体赛二等奖1项。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教育委员会”主管,由“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能力,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学生基于虚拟仿真平台的数据采集、成图和三维建模等方面的操作能力,提高大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和程序设计问题的综合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为期2天,采用选手线上参赛、线下评委评审的模式,共吸引了全国243所高校、4500余名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选手参加决赛。学校参赛队伍克服疫情影响,分工合作、刻苦练习,通过模拟、校赛选拔、教师一对一指导、强化训练等环节,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非专业组),体现了学校土木学子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现了西北民族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