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高明亮课题组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日期:2022/11/04  来源: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高明亮课题组在SCI二区顶刊《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发表一篇学术论文《Reconstruction of anisotropic 3D medium using multiple 2D images》。该论文是高明亮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形态完备性分析的非均质三维图像重建算法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该论文提出一种用于判断多幅二维图像的完备性分析方法,能够有效指定在采用多幅二维图像重建各向异性三维结构时的最佳重建方式。也提出了一种基于多幅二维图像的三维重建框架,能够有效解决多幅二维图像之间模式兼容问题,并采用一种基于正交弦为条件的模式复制方式,提高了重建图像的性能。

该论文是高明亮作为通信作者,指导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冬雪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成果。在2021年,高明亮指导2020级研究生刘富翔同学就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Reconstruction of 3D porous medium using a type of cascaded polymorphic method》在SCI二区期刊《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上发表。

研究生发表高水平SCI系列论文,体现了该研究团队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高明亮表示,作为研究生导师将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科研育人初心使命,继续努力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