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开展“春风同行 职等你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27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举办公职备考、教师招考等多场专题讲座,共计吸纳全校千余名学生参加。

丰富多彩,多元供给。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推出“求职我助力”系列课程,从就业形势到生涯规划简历制作到面试策略就业手续到职场礼仪,覆盖学生求职全流程就业中心联合第三方机构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讲解教师招聘备考、事业单位备考策略,邀请专业指导师就同学们关心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进行讲解,并结合国家重要战略布局和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行业解析和发展方向。

宏志助航,暖春起航。依托“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面向2023届毕业生重点群体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统性课程,帮助毕业生明晰个人优势和求职方向,引导毕业生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抢抓春招关键期,尽快投身求职行动组织培训教师团队根据参训学生专业特点及求职意向,对课程内容进行针对性设计,切实提升培训实效性。

走实走心,精准指导。3月以来,就业中心推出“简历一对一”“生涯咨询”等服务师生可通过在线平台直接预约,快速反馈简历完善意见针对同学们求职遇到的实际问题,可预约校内外导师答疑解惑,通过深入交流,引导同学们客观、全面认识自己,合理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

平台助力,数据赋能。依托就业指导四大“线上平台”,用数据赋能就业。通过北森一体化平台、乔布简历平台、AI求职平台、闪光青年数字就业平台,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同学们提供职业测评、简历在线问诊、AI模拟面试能力评估等服务,累积为学生提供各类就业指导1000余人次。

接下来,就业中心将针对不同阶段和不同学生需求,以主题周、活动月、训练营等方式为依托,开展分类指导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生涯人物访谈、行业调研、职场体验、素质拓展等多元化实践探索,强化就业育人成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