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两个学院入选四川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

日期:2023/02/14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和建筑学院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试点建设周期为两年,自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

建设周期内,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三批)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学院、学科特色,畜牧兽医学院将以科研、实践、文化和服务育人“四链融合”为核心,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牧医“三全育人”体系;建筑学院将以党建领航、立德铸魂,打造建筑学院“三全育人”新格局;试点单位通过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充分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整体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构建微观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自四川省开展三批“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和试点院(系)工作以来,在第一批中,学校被选为试点高校、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被选为试点学院;在第二批遴选中,化学与环境学院、药学院被选为试点学院。目前,学校共计五个学院入选四川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