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大力做好实践育人工作

日期:2022/12/29  来源:   字号:[ ]

近日,学校发文表彰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和个人。2022 年,学校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工作原则,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共组建了22支“格桑花”宣讲团参加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团深入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革命老区、民族地区、乡村学校等开展红色教育、走访调研、宣讲报告、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淬炼青春,磨砺成长,涵养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风貌,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社会实践宣讲团中1支团队获全国重点团队,2支团队分别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和“走进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立项,4支团队入选教育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