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男子篮球队获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日期:2023/06/13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男子组全国总决赛在云南玉溪落幕,西南民族大学男子篮球队获得全国亚军

西南民族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丰富校园体育文化载体,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切实推动学校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以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和四川省“贡嘎杯”青少年体育联赛为契机,通过夯实体能基础、强化篮球技术、提升团队配合,不断推进篮球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和比赛成绩。一是配齐配强球队管理层。精心选配执教经验和实战经验丰富教师担任教练,抓好球队的日常管理和训练工作。安排体育学院处级领导担任领队,解决球队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完善球队规章制度。认真执行《西南民族大学体育代表队训练管理办法》,每学期制定训练计划和方案,加强球队日常管理指导和训练监督,切实提高球队竞技水平。三是搭建球队实战平台。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加强学校与其他高校、专业运动队之间交流合作,努力构建教学、训练、竞赛共同发展的管理体系,不断促进竞赛体系深度融合,有效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四是丰富拓展比赛形式。持续完善学校体育竞赛体系,建立“校—院—班”三级竞赛机制,每年举办各类校园篮球赛,以赛促教、以赛促训,通过参加赛事积累实战经验,提高球员个人能力和球队实战竞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