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各族师生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综艺晚会
获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优秀剧目

日期:2023/04/24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在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我心中最爱的经典剧目”网络评选活动中,西南民族大学《各族师生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综艺晚会荣获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展演季优秀剧目。

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会议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展现西南民族大学的教学成果,涵盖音乐、舞蹈、器乐、情景剧等,用多种艺术形式表达新时代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真挚情怀。作品包括获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舞蹈作品《阳光下》、获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舞蹈二等奖作品《花儿纳吉》、获四川省首届合唱艺术节一等奖作品《嘉绒打麦歌》、情景剧《砥砺奋进70年》、大型混声合唱作品《百年辉煌》,还有表现抗击疫情的原创歌曲《最美逆行》《等你回来的春天》《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