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在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上再创新高

日期:2023/04/04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报告公布了《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西南民族大学五年排名153,较上轮2017-2021年榜单上升32位,2022年单年排名134,再创新高。

一直以来,学校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三全”育人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强化创新创业教育育人特色,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与思想政治、学科专业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教育模式,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持续显现。学校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涵盖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140余项学科竞赛群,引导学生进行跨学科、团队式创新实践。学校聚焦“四新”建设,通过高水平学科竞赛,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了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又具备现代化建设专业本领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