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名单

日期:2022/12/26  来源:   字号:[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公布了第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名单,全国共有49所高校入围,西南民族大学成功入选。

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建设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包括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学生就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高地,培养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产业人才,提供服务区域经济特色的人才培养标准建设、课程体系与数字化教学资源共建、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企业实践、高水平专业化实践教学环境建设、人才服务、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服务。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人才等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