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日期:2023/05/22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根据5月11日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统计数据,西南民族大学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这是学校首次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工程学学科进入高水平学科行列,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在22个专业领域内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科学家等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依据此次最新公布的ESI数据显示,学校工程学学科总发文267篇,总被引3553次,篇均被引13.31次,取得突破性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尤其是“十四五”时期实施“学科引领计划”,将重点建设与整体培育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科水平,本次工程学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是学校近年来突出学科高质量发展项目,大力发展理工农医师范类学科专业取得的重要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更多学科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为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