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日期:2023/05/24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18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实施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会议指出,自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议以来,全校上下“一盘棋”、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单位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施策优服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

会议就实施好学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二是着力推进挖潜拓岗,工作力度上要有新提升。三是用足用好政策资源,工作成效上要有新突破。四是持续强化教育引导,精准帮扶上要有新抓手。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稳步推进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改革。招生就业工作处、研究生院要会同各学院结合就业形势,及时调整、更新升级不适应社会需要的学科专业,进一步优化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