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举办外语课程思政研讨会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日期:2023/03/16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9日,中南民族大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外语教育(学)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分别从《英美国家社会与文化》课程教学中融入“四个自信”、如何将优秀中华文化贯穿《英语公共演讲》课程建设、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国学课堂教学的思路与做法、如何采用文化比较方式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在《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中巧用重庆救火摩托少年事迹讲好中国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商务英语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英语文本)进行情感分析等7个方面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每门课程都蕴含着思政元素,每门课程都能找到最适合的思政元素,要进一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挖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元素,用生动鲜活的课堂教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每一名学生的心中,推动课程思政和铸牢工作继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