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开展“国旗天天升 国歌天天唱”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23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开展“国旗天天升 国歌天天唱”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升国旗仪式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是常态化实施升国旗仪式。学校印发升国旗仪式实施方案,落实“国旗天天升 国歌天天唱”主题活动,参与师生实现全校全覆盖。

二是精细化组织升国旗仪式。采取日常化组织升国旗仪式与重要节庆日、重大活动组织升国旗仪式相结合的方式。日常升国旗仪式采取轮值方式进行,严格实行升旗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参加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等流程;重要节庆日、重大活动时,组织全校师生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同时结合实际,实施配套主题教育活动。

三是主题化丰富升国旗仪式。每次升国旗仪式前,邀请专家学者、优秀教师、榜样人物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结合“道中华”公众号内容进行3至5分钟演讲,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大历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