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集体备课

日期:2023/03/20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13日,中南民族大学举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与会教师介绍了各自负责的章节课件制作思路、体例结构、主要内容以及课程设计等情况,围绕备课过程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充分地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边境指出,此次集体备课会达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交流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为不断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学水平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授课任务安排,要确保新教材试用试讲效果和教育教学质量。二要做好配套课件优化,进一步丰富完善课件内容、优化课件结构、美化课件形式,为正式授课打好基础。三要适时再开展集体备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优化完善配套课件,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同日,《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研室举办的线上备课会,双方就如何上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两校将形成联合备课常态化机制,共同推动建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