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研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27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2月22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研专题工作会议。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段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各相关单位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一是锚定国家战略和党中央工作部署开展科学研究,做好2023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项目质量,力争取得好成绩;二是切实做好国家民委及湖北省的各专项工作任务,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要列出“时间表”、细化“任务图”,确保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三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筹推进做好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资政报告撰写和社会服务等科研重要支撑工作;四是抓好科研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完善学校、学院、学术团队三个层级的协同联动。

会议强调,学校科研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的短板和弱项,积极改进、持续发力,努力推进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科研行动上一定要有组织。要围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落到实处,既要实现人文社会科学内部的交叉研究,也要实现文理之间的交叉研究,做到多元研究视角的综合运用。二是平台建设上一定要重绩效。机构团队建设必须与成效挂钩,资源分配必须优化,要向建设好的平台重点倾斜,破除平均主义思想。三是社会服务上一定要强能力。鼓励老师们“走出去”,促进校院协同与校外联动,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提升学校影响力,提高科研对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贡献率,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