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为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师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

日期:2023/01/12  来源:   字号:[ ]

为做好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线上方式,为近千名乃东区中学师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中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院长姚上海教授主讲。姚上海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内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背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举措”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起源和发展,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华民族始终团结统一发展的历程,由浅入深地讲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讲座得到了当地师生的普遍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为中南民族大学“起点育人计划”的一部分。“起点育人计划”是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还包括“武汉山南两地共绘画展”“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多个子项目。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接力,举办更多有意义、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