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组织专家赴四川开展“三交史”调研

日期:2023/03/28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10日至12日,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湖北卷》总课题组组长段超教授与编纂工作办公室李然教授赴西南民族大学、四川省民族研究所开展《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编纂工作调研与经验交流。

调研期间,段超教授、李然教授与西南民族大学原校长、《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四川卷》编委会主任赵心愚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心愚教授介绍了四川卷编纂工作的总体部署、课题进展,以及相关学术问题的处理方式等。双方就人员编撰机构设置、工作方法、经验,课题推进进度和史料汇编的难点、重点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中南民族大学“三交史”课题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调研成果,完善工作机制,并计划近期赴厦门大学继续开展史料汇编经验交流和调研工作。课题组将于近日报送已经完成的史料整理成品,以及在“三交”人物、古籍、文物、事项(包括故事、事件、节会等)等方面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