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

日期:2023/03/24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先进计算与智能光电产业学院2023年理事会,主动“破圈入流”,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产业学院成立一年多来的建设成绩,并就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武汉光谷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推进资源共享、强化技术融合;二是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特别是光信息技术的产业化进程,将科学技术与人才培养充分结合,培养高素质工程型人才队伍;三是加快推进国家级产业学院建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自先进计算与智能光电产业学院成立以来,学校持续加强与华为、腾讯、中国电信、金山软件、武汉光迅等优质企业和湖北省通信行业学会、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等产业组织的深度合作,打造“华为创新班”,协同推进新工科人才培养,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与人才链融合发展。2022年,产业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过93%;相关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4项(其中3项为华南赛区赛第一名),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特等奖4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