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企业筹拍电影《万里茶道》获湖北省委宣传部重点影片培育扶持

日期:2023/02/28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企业筹拍的电影《万里茶道》,列入2023年湖北省电影精品创作生产指导性目录,作为重点影片培育扶持。

影片剧本以19世纪中后期万里茶道的兴衰叙事为线索,讲述了湖北省赤壁羊楼洞制茶商人以茶为媒介,将内地与边疆地区、各族群众紧密联系起来,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故事,反映了各族群众在开辟、维护、繁荣万里茶道的历程中,不畏艰险、合作共赢、诚实守信的精神。影片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以诚相待、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又赋予了万里茶道开放开拓的时代精神,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积极意义。该片剧本获得2021年第3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厦门)全国优秀民族电影剧本奖提名。2022年6月,该片在国家电影局备案立项公示。

学校将聚集各类优势资源和力量,支持相关企业高质量完成电影的拍摄任务,使该片的创作、拍摄、宣发过程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建设、厚植中华民族共同体情感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