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新增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日期:2022/11/17  来源:   字号:[ ]

11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南民族大学李金林教授团队牵头,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武汉大学参与申报的项目“限域碳化铁的构筑、结构演变及高效费-托合成过程的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直接经费255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地区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李金林教授担任负责人的含碳资源催化转化研究团队是湖北省创新群体,长期坚持在费-托合成催化技术领域开展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在Nature Commun、Journal of Catalysis等期刊上发表费-托合成相关论文150余篇。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近年来,团队在含碳资源催化转化研究领域承担了20余项国家、省部级以及企业横向合作项目。

截至目前,2022年中南民族大学共获批2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