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乐安县创作设计展开幕式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美术学院创新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23/10/12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26日,中央民族大学·乐安县创作设计展开幕式暨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创新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乐安县举行。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慕云表示,此次创作设计展便是以源自延安红色基因的“民大红”为主色调,以既似传统门扇又似帆板的展板和乌江放排的支架,赋予其“以文为媒,扬帆启航”的美好寓意。下一步,中央民族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与抚州市及乐安县的战略合作,大力推动乐安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及民族文化传承创新,为讲好乐安故事、推介乐安文化贡献民大力量。

江西省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敏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中央民族大学与乐安县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合作的一个标杆,也是乐安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一件喜事。希望乐安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积极加强与中央民族大学沟通对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这张“新名片”。

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志峰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学科特色鲜明,是全国各民族学子成长成才的摇篮。中央民大美术学院作为国家少数民族艺术重点学科基地,已顺利建成国家一流美术学科。乐安将全面加强与国家民委及中央民族大学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深化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人才教育等方面合作,依托中央民族大学雄厚的科研师资力量和广阔的政策人脉资源,努力走出一条各民族经济上共同富裕、文化上共同繁荣的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