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主动服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修订工作

日期:2023/05/17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中央民族大学广泛听取师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试讲试用工作意见建议,加快推进教材边试边完善主动服务新版教材修订工作。

一是党委书记张京泽5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试讲试用师生座谈会,了解课程教学进度,分析课堂教学效果,征集师生意见。师生们认为,新版教材知识体系更具创新性,对学生更具吸引力和说服力,更能激发教师的教学活力和投身教学的志趣。

二是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书记、校长和分管副校长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听课,其他校领导完成至少2学时听课任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听课,实现《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所有课堂全覆盖、所有任课教师全覆盖,确保了解和掌握课堂教学情况和教学效果,强化教学质量监控。

三是充分调动虚拟教研室全体教师力量,广泛收集整理师生意见建议,更好服务新版教材修订工作。目前已完成前4讲意见征集汇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