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与古巴共和国哈瓦那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3/08/07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7月31日,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哈瓦那大学校长米里亚姆·尼科多·加西亚率团到中央民族大学访问,古巴驻华使馆临时待办、副大使马里奥·阿尔苏加雷随行。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校党委书记张京泽会见访问团。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张京泽对米里亚姆·尼科多·加西亚和马里奥·阿尔苏加雷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中央民族大学办学使命以及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希望两校加深合作,促进中古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更加密切的交流。

米里亚姆·尼科多·加西亚介绍了哈瓦那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重视两校的合作。希望中央民族大学协助哈瓦那大学成为古巴第一所开设中文专业的高校,并希望双方联同拉美其他国家建立拉美研究中心,凝聚共识、共同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非常重视与古巴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的签署,促进两校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共同为世界高等教育未来可持续发展绘制蓝图,推动创建更开放、包容、公平和协作的高等教育新格局。